第A1版:要闻总第634期 >2019-12-25编印

我区入选第二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刊发日期:2019-12-2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松)12月22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下发了关于认定第二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通知,公布了第二批29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认定名单,我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入围此次名单。
  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绩效评价和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经绩效自评、认定申请、省级推荐、绩效评价和现场考察,将创建成效突出、符合认定条件的29个现代农业产业园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我市仅有潼南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和涪陵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入围此次名单。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引领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排头兵,是乡村产业兴旺的示范样板。
  潼南区现代农业产业园总面积480平方公里,涵盖6个镇、111个行政村。按照“全力打造潼南柠檬百亿级产业核心区”的创建思路,围绕“大产业、大加工、大科技”构建柠檬产业集群,小柠檬成就大产业,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精准脱贫攻坚的特色主导产业。
  下一步,我区将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依托,把握形势、抢抓机遇,持续优化现代农业体系,在柠檬品质、生态、科技三个方面下功夫;围绕“大产业、大加工、大科技”构建柠檬产业集群,实施潼南柠檬“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国际营销体系建设,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全力打造百亿级柠檬产业示范区,让小柠檬成就大产业,成为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特色主导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