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634期 >2019-12-25编印

区人大专题视察全区特色教育发展情况
刊发日期:2019-12-2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鹏)12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视察了全区特色教育发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副主任杨晓芳、周鸿、陈默,区人大办、区人大各专委会、区教委相关负责人参加。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人民小学、育才小学、前进小学、太安小学、涪江小学进行了实地视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特色品牌发展及成绩的汇报,现场观摩了剪纸、绘画、武术、足球等特色教育成果展示。
  座谈会上,区教委负责人就全区学校特色品牌创建情况作了专题汇报。视察组一行对我区特色学校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全区特色学校建设工作目标明确,活动稳步推进,发展态势良好,教学效果显著,并在师资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德勋指出,当前,全区教育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专业特色人才不均匀、设施设备配备不适应特色学校发展需要等问题,亟待进一步改进。就进一步推进特色教育工作,周德勋指出,要立足潼南本地教育资源天赋,确立特色教育发展方向目标。要下决心在特色上做文章,树立特色立校、兴校、强校理念。要高度重视师生相关作品价值的利用和转化,激发学生创新创造能力。要持之以恒强投入,契而不舍抓队伍,大刀阔斧抓改革,开放包容引人才。要把“五名工程”抓出成效,充分发挥优秀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强化对内对外宣传,讲好潼南教育故事。要争取各方支持,形成党政重视、部门支持、社会参与、学校作为、师生携手、全社会关心的氛围,办人民满意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