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633期 >2019-12-24编印

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视察涪琼两江水污染防治情况
周德勋参加
刊发日期:2019-12-24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鹏)12月12、16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涪琼两江水污染治理、设施建设和畜禽养殖等情况进行实地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副主任周鸿、陈默,副区长江发茂,区政府督查室、区生态环境局、区水利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加。
  代表们一行先后深入梓潼街道、双江镇、柏梓镇、塘坝镇、太安镇、古溪镇、玉溪镇、崇龛镇、寿桥镇、小渡镇、龙形镇、群力镇、花岩镇等地,就污水管网建设、污水处理厂运行、涪琼两江治理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视察,并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局、区水利局、相关企业以及镇街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代表们一致认为,涪江、琼江水污染防治行动功在当前、利在长远,自启动以来,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今年,两江的水污染防治工作从河道治理扩展到了全流域治理,围绕治标治本更要创优的工作目标,全面开展水环境质量改善攻坚行动,努力实现了两江水质的全面改善。
  周德勋指出,涪琼两江水污染防治工作是全区生态系统治理修复的重大生态工程,是关系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的重点民生事业。各相关部门镇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进涪琼两江水污染治理行动取得更大成效。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全区工作大局,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幸福美丽新潼南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