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631期 >2019-12-20编印

我区3人获国家级奖学金
刊发日期:2019-12-2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张峻豪)12月19日,记者从区职教中心获悉,区职教中心3名同学获2019年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奖学金。
  从今年秋季开始,我国建立了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制度,此奖项是面向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全日制在校生设立的国家级荣誉奖项。中职国家奖学金由中央财政出资设立,用于奖励特别优秀的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全日制学生,全国每年共奖励2万名,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6000元。
  在符合基本条件前提下,申请人应满足以下具体条件:中职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学生。成绩方面,学习成绩排名位于年级同一专业前5%(含5%)的学生可以申请中职国家奖学金。学习成绩排名位于年级同一专业排名未进入5%,但达到前30%(含30%)且在道德风尚、专业技能、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特别突出的,可以申请中职国家奖学金。
  今年9月,我区启动开展了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申报工作,经申报审核,我区职教中心邹顺意、刘强、杨欢3位同学获2019年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