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630期 >2019-12-19编印

我区全力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军爱民民拥军 军民团结一家亲
刊发日期:2019-12-1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创业先导沙龙活动

创业先导沙龙活动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松)12月17日,记者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区把双拥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盯自身抓难点、紧贴实际创特色、紧跟形势求发展,着力夯实双拥工作基础、突出双拥工作重点、打造双拥工作品牌,加快推进双拥社会化进程和军地深度融合式发展,努力推动我区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
  “我们充分利用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创新打造三大品牌,强化双拥宣传。投入2000万元新建‘双拥公园’,投入1.2亿元改造城区通往杨闇公旧居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双拥大道’,完善在双江镇长滩子和九龙山公园的百余亩‘双拥林’,营造了浓厚的双拥氛围,成为了家喻户晓的三大名片,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和参与双拥的自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坚持政府引领,企业为主,大力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平台建设,提供创业优惠贷款和税收优惠政策。退役军人徐海锋在潼南投资5000多万元创建重庆峰易昕工贸有限公司,吸纳5名退役军人到管理层,三年内产值将达到一亿元。退役军人陈长剑创建的重庆市首家金牛农机专业合作社,年均收入400万元以上,带动退役军人25人就业,人均年增收6120元,推动全区农业生产机械化、规模化和产业化发展。
  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区累计组织92人参加4场创业专场培训和创业沙龙活动,重点扶持12人创业,目前已有8人成功创业。组织2场退役军人招聘会,26家单位企业提供就业岗位91个,55人成功签约。
  此外,我区创新开展“司法进军营活动”“医疗进军营活动”“金融进军营活动”“拥军优惠活动”4个活动,各公共服务窗口单位,如医院、车站、银行、办事大厅等,在显著位置规范设置了“军人依法优先”“优抚对象优先”等标志标识,真正让军人真切的感受到荣誉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