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630期 >2019-12-19编印

干部入户大走访 架起干群连心桥
刊发日期:2019-12-1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赵晨城通讯员向微)12月15日,太安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利用周末时间进行大排查入户走访,在群众家中,随处都可看见帮扶干部们与群众拉家常、话发展的场景。
  在头滩村2社杨昌德家里,太安镇帮扶干部询问了基本情况,杨昌德告诉帮扶干部,自己身体不错,家里房子是前年自己修的楼房,由于爱人和大儿子智力均有障碍,享受到了国家扶贫政策,目前有低保兜底,小儿子也享受了教育扶贫,学前教育的学费和生活费都减免了,家里都买了医保,生活负担减轻了,对未来的生活很有信心。
  为了提高走访工作效率和质量,太安镇镇村干部及帮扶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全员出动,本着“实事求是”原则,尽心尽力完成入户走访工作任务,在走访过程中切实掌握数据资料,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调整完善扶贫工作查漏补缺提供依据。
  同时,太安镇在走访中,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动员农户开展房屋内外环境卫生整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升精气神,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