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社会·综合总第629期 >2019-12-18编印

新闻集装箱
刊发日期:2019-12-1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田家镇“扶贫车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今年以来,田家镇通过打造“扶贫车间”回引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成功打造安亿达电子、圣索纳家具厂加工点2个“扶贫车间”,累计解决11名建卡贫困户就业问题,人均月收入1500元。 (全媒体记者熊潋)

卧佛镇组织开展脱贫攻坚自查

   连日来,卧佛镇组织开展脱贫攻坚自查工作,成立了4个自查小组。通过自查自纠,加强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对镇村扶贫干部的督查,及时解决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据统计,本次自查遍访在家贫困户462户,边缘户9户、其他四类人员223户,一般户91户,通过自查,共检视出23类163个问题。
  (全媒体记者李松)

龙形镇开展2019年应急救援培训

   12月12日,龙形镇特邀重庆市政安防火知识宣传培训中心的教官许仁利,开展了2019年应急救援暨今冬明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辖区内企业单位、学校、医院、各村(社)干部80余人参加。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安全应急救援、自然灾害防治、地质灾害预防的安全意识及安全用电用气的方法,提升了大家面对灾害时的安全防范、应急处置能力。(全媒体记者罗列通讯员吕思源)

区中医院健康讲座进校园

  近日,区中医院副院长黄卫华应邀走进莲花幼儿园,为百名学生家长和老师展开《儿童流感知多少》健康知识讲座。引导家长和老师建立疾病防控意识,同时指出了中医药对流感防控的认识和独特优势,强调了儿童怎样做到合理诊疗,家长和老师要正确认识和面对疾病,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全媒体记者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