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社会·综合总第629期 >2019-12-18编印

认领一个小心愿 圆贫困学生一个新年愿望
刊发日期:2019-12-1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市民认领贫困学生新年愿望

市民认领贫困学生新年愿望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朱杨)“感谢您的爱心,我们会将物品尽快送到学生手中。”12月15日,团区委开展“冬日阳光·温暖你我”新春关爱行动心愿认领活动,为贫困学生圆新年小小愿望,助力脱贫攻坚。
  从11月初开始,团区委通过开展“青春暖心·六个一”联系服务青少年行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各个镇街实地走访,征集到500多个贫困家庭学生的新年愿望,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呼吁社会爱心人士献出一片爱心,积极参与到关心关爱贫困家庭青少年的工作中来。
  “孩子们的心愿并不大,一个书包、一个文具盒、一本课外书,能够力所能及帮助到他们,我们也很开心。”在活动现场,看到孩子们的心愿后,不少市民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市民谢倩茹从潼南共青团的公众号上得知活动消息,专门到现场认领了4个孩子的小心愿。她说:“作为一个母亲,看到这些孩子所写下的心愿深受感动,有的孩子想到的并不是自己,而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点爱心,能够让小朋友健康快乐成长。”
  此次活动,通过征集贫困学生的新年小心愿,用现场认领的方式帮助他们圆梦,倡导和鼓励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营造全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形成“众人划桨开大船”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