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时政·综合总第629期 >2019-12-18编印

区镇两级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群力镇环保工作时建议
抓好污染防治 保护绿水青山
刊发日期:2019-12-1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熊潋)12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默率部分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对群力镇城镇污水管网建设管护、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群力镇污水处理厂、社会堰河污水管网沿线进行了实地察看,了解该镇城镇污水管网建设管护、污水处理厂运行、环保问题整改情况,并听取该镇有关负责人关于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河道环境污染整治、集镇环境整治、农村环境污染治理等环保工作的汇报。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群力镇在污染源防控、污水管网建设管护、污水处理等工作中效果明显。调研组建议,环境保护是不可触摸的底线,必须认真落实环境保护制度,认真梳理自身在环境保护中存在的不足,并切实加以改正;要继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真正形成“党委政府领导,人大监督,环保部门牵头,各部门齐抓共管”的环保工作大格局,确保全镇环保工作顺利推进;坚持生态立镇战略,落实各级环保要求,进一步抓好污染防治,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和旅游业,保护好绿水青山,促进镇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