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629期 >2019-12-18编印

区政府召开区长办公会
研究二〇二〇年项目计划编制情况
刊发日期:2019-12-1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朱杨)12月12日,区政府召开区长办公会,研究2020年项目计划编制情况。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调结构、稳增长、惠民生、防风险的重要路径和有效抓手。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各部门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切实提高投资效益,引导更多资金投向强基础、增后劲、惠民生领域,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重视项目策划,突出编制重点。各部门要结合潼南未来发展需要,聚焦重中之重,提升计划编制的精准性、导向性,围绕重大基础设施、城市功能品质、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按照项目轻重缓急的原则,科学编排项目,优化工程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展现项目建设成效,全方位增强潼南核心竞争力,为“十四五”期间项目规划打下坚实基础。要严格管控资金,落实建设进度。各项目责任单位要结合我区财力情况,与相关部门强化沟通、协作配合,加大项目整合,不断提高投资效益和管理水平;要抓紧完善项目前期工作,深入论证项目建设的必要性,从严把关项目开竣工时间节点,提高项目计划编制的科学性,确保项目计划顺利实施。要保障项目用地,落实项目要件。相关部门要把好项目关,进一步核实项目用地需求情况,尤其是新开工项目投资建设情况,实事求是、分期分批、差别化保障项目用地需求;按照全区统筹原则,对项目进行查漏补缺,确保刚需工程、民生工程、重点工程得到充分保障,并进一步梳理核实相关项目计划、工期等安排的合理性。
  会议还研究了2020年重点区级民生实事项目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