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629期 >2019-12-18编印

张彬到柏梓镇部分贫困村开展主题教育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暨走访慰问时要求
用心用情用力干事 把脱贫攻坚做实做细
刊发日期:2019-12-1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印茜石玉洁)12月16日,区政协主席张彬到柏梓镇部分贫困村,开展主题教育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暨走访慰问时要求,要用心用情用力干事,把相关工作再做实、再做细,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彬先后来到柏梓镇哑河村、宝盖村、石梯村,深入陈运贵、蔡章森等困难群众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每至一处,他都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子女就学、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实地察看各户住房、饮水、厕所改造等工作进展;询问督导镇村、扶贫工作队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和贫困村产业的发展成效。
  张彬要求,镇村干部、扶贫工作队、帮扶区级部门干部要再加一把劲,针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把脉问诊,谋划好产业发展,用好用足各项政策,共同努力帮助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要切实提高认识,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贫困村、贫困户解难题、谋出路。要全面对账销号“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完善扶贫“台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立即整改。要找准定位、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找到一条稳定、可持续的增收渠道,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要将入户走访慰问常态化,多与群众话家常、解疑惑、去心结,让贫困户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