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627期 >2019-12-16编印

罗金强:来潼南,是人生的正确选择
刊发日期:2019-12-1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全媒体记者罗列
个人简介:
  罗金强,男,汉族,湖南湘潭人,1991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西南大学研究生,理学硕士,水产工程师,执业兽医师(水生动物类),助理物流师,助理营销师,曾获国家级奖励1项,省级奖励3项,校级奖励17项,目前就职于区农业农村委农业水产综合服务中心。

放弃高薪选择潼南

  “2018年3月初的一天,在广东工作的我接到西南大学研究生导师罗莉副教授的电话,告知我潼南正在实施‘三千三百’人才培养集聚计划,不久将来到西南大学开展潼
  南区‘千名硕士进潼南’校园招聘会。”罗金强告诉记者,其实在接电话之前,他对潼南、对什么是事业单位、什么是体制内人员等都不怎么了解。
  经过导师介绍和鼓励,罗金强于2018年3月提交了报名表并顺利通过考核招聘。当看到面试成绩的时候,罗金强心情其实是复杂的,因为面试不久前,广东公司的总经理曾跟他聊了职业规划,并以高薪资报酬作承诺希望他能留下来。
  当罗金强正纠结之时,区农业农村委人事科科长石秋菊联系到他,并为他详细地介绍了潼南区人才引进相关政策、潼南的区位优势、环境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经过反复思考,罗金强提交了辞职申请,离开了原本高薪并具有升职空间的工作,来到离家千里之外的潼南。
  “2018年8月,我来到潼南区农业农村委报到上班,深深感受到潼南人民的热情,政府的诚意。”罗金强说,区委、区政府爱惜人才、尊重人才、渴求人才,并制定出台了《潼南区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试行)》及其住房保障、安居补助、配偶安置、就医就学、双创支持、用编支持、职称优待等八项配套政策,为我们提供一个优良宽松的就业环境,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使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
  入职后单位的领导经常对他问寒问暖,生活适不适应,饮食习不习惯。单位的同事对他也都很耐心,细致入微的关怀让罗金强心里总是暖暖的,甚至同事们知道他要晕车,每次下乡坐车都让他坐前排。罗金强笑着说,“来潼南之前从来没有走过这么多的山路,在这里有着一种完全与家乡不一样的风光,但是在这里有着家乡般的温暖和归属感。”


发挥所长服务潼南

  2018年8月入职区农业农村委以来,罗金强主要从事水产养殖技术培训和咨询服务、水产品质量检测、苗种检疫及病害防治、引进推广水产新技术、新品种、土肥水技术服务及监测、农业面源污染调查防治和农村环境治理等相关工作。截至目前,罗金强已参与水产技术培训近20次,培训水产养殖户、贫困群众、致富带头人1000多人。“每一次走上讲台、池塘边、田间和农民沟通与交流的时,我都非常开心,因为这样我会看到自己的价值。”罗金强告诉记者,来到潼南后,他深入基层、走村串户,奔波在田间地头,为农民解决农业生产难题,他深感农民的不容易,对专业知识的需求与急切的渴望。
  当前,乡村振兴战略正深入实施,急需 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高层次人才,以严谨、专业、负责任的态度服务于乡村振兴。罗金强说,“服务潼南,服务三农,能够成为潼南农业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是自己的荣幸。”
  “潼南区目前处于快速发展的时期,为各类人才提供越来越广阔的用武之地和越来越精彩的成长平台,相伴潼南,服务潼南,爱上潼南,扎根潼南,把潼南作为追逐梦想、实现人生价值的好地方。”罗金强笑着说,在潼南工作生活1年多时间,让我成长了不少,不仅深深爱上了这座美丽的城市,还有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现在我拥有的一切,与区委、区政府领导的英明决策密不可分,与潼南各级各部门为人才引进工作所付出的努力息息相关。今后,只有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工作,把自己的所学贯穿工作始终,用优异的工作业绩来回报潼南人民的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