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623期 >2019-12-10编印

我区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
全面解决突出问题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刊发日期:2019-12-1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松特约通讯员李代良)12月6日,记者从全区脱贫攻坚“回头看”暨建档立卡培训会上获悉,我区将利用半个月时间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全面排查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此次脱贫攻坚"回头看",主要围绕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三落实",对象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精准"三精准",义务教育有保障、基本医疗有保障、住房安全有保障"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保障等其他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坚持问题导向,全覆盖深度排查检视各镇街各部门脱贫攻坚工作,采取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立行立改的工作模式进行。对排查不认真、工作走过场、问题发现不及时、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将在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扣分,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
  区扶贫办负责人表示,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本月8日起,区里将派出若干个督导组,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到各个镇街进行督导,一经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培训会上,区扶贫办业务干部专门解读了脱贫攻坚“回头看”问题核查需要把握的几个问题,建档立卡问题整改涉及到的相关政策、回答口径、处理办法,回答了16个疑难问题,同时还对“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以及“渝扶贫”APP软件系统的操作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