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611期 >2019-11-22编印

玉溪镇开展“心连心”联系服务群众活动
关怀百姓冷暖 用真心换真情
刊发日期:2019-11-2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张峻豪)连日来,玉溪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心连心”联系服务群众干部走访活动,围绕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深入村居大走访、大普查、大宣传、大服务,以务实作为和精细服务践行初心和使命。
  “以前我们用水很困难,只有去对面山坡的井里挑水吃,路程很远,挑一次水来回需要1个多小时,夏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每天都只有省着用水,洗澡更是一种奢侈的想法。现在好了,水龙头一开水就来了,再也不用担心没有水用了!”近日,玉溪镇金堆社区2社的彭大秀对记者讲述了她家以前饮水困难情况。
  在近段时间的“心连心”联系服务群众活动中,玉溪镇镇村两级干部通过走访了解到,金堆社区2社包括彭大秀在内的7户村民存在用水困难的情况时,走访干部们立即向上协调争取,在金堆社区2社打了一口机井,解决了当地村民饮水难问题。
  “我们通过走访排查,发现他们这几家人饮水非常困难,于是我们镇村两级干部立即向相关部门汇报,相关部门积极响应,很快就为居民们解决了饮水困难的问题,现在这几户居民都用上了机井水,使用很方便。”玉溪镇金堆社区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这只是玉溪镇开展“心连心”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自“心连心”联系服务群众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将全镇9595户居民划分为170个走访网格,分别由231名镇村干部开展“拉网式”走访,目前已经完成3220户在家群众的走访,现场调解群众纠纷10多起,办结群众诉求24件,服务群众800多人次。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还将在春节期间对所有外出返乡群众进行走访,建立走访工作监督机制,定期开展走访工作汇报会,确保走访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玉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