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611期 >2019-11-22编印

我区扎实做好专题调研筹备
促进遂潼一体化高质量协同发展
刊发日期:2019-11-2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印茜)11月21日上午,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在区行政中心一会议厅召开调研筹备会,为迎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联合九三学社重庆市委来潼开展“促进遂潼一体化高质量协同发展”专题调研集思广义,做好充分准备。区政协主席张彬,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沈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荣,区政协副主席卢秀蓉、黎明顺、向明参加。
  会上,与会市级专家和相关部门围绕做好专题调研,促进遂潼一体化高质量协同发展积极建言。会议指出,成渝城市群历史渊源深厚,产业结构互补和市场空间潜力巨大,具有协同发展的先天基础。此次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联合九三学社重庆市委来潼南开展“促进遂潼一体化高质量协同发展”专题调研,是一次大好的机遇。各相关部门要解放思想、大胆构想,认真学习消化京津冀城市群、长三角城市群及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的经验,努力推动“遂潼一体化高质量协同发展”在成渝城市群建设中先行先试。要积极向市级相关部门和专家请教,广集良策提升建议质量;要抢抓长江经济带绿色协同发展契机,以“多极支撑”推进成渝城市群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国家级内陆城市群;要以一域服务全局,为成渝城市群发展凝聚合力,共同推进成渝城市群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