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604期 >2019-11-14编印

曾菁华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会议时强调
全面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刊发日期:2019-11-14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陈靖)11月13日,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曾菁华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发扬斗争精神,创新工作思路,主动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实干,全面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区委副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江志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曾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成文,区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中共重庆市潼南区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重庆市潼南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以及《2018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区审计局负责同志作说明。
  曾菁华在讲话时指出,审计工作是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我区始终坚持用好审计这把“利器”,紧盯重点领域、重大工程、关键岗位,着力解决财务管理不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严等系列问题,在发挥“治已病、防未病”功能上起到了关键作用,为推动潼南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曾菁华强调,要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对照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推动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在落实重大政策上下功夫,强化审计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督查等联动协作,加强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基本特征,找准改革突破点,提高改革协同性,把牢改革风险关,为我区全面深化改革保驾护航。
  曾菁华强调,要在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加快构建机构设置科学、权责划分明晰、 (紧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