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604期 >2019-11-14编印

曾菁华在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上强调
树牢国家总体安全观 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刊发日期:2019-11-14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陈靖)11月13日,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国家安全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曾菁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树牢国家总体安全观,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工作,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坚决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加快潼南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通报全区国家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安保维稳工作。
  会议指出,国家安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存亡、政权稳定和社会和谐,事关改革发展成败,事关每个公民切身利益。今年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区严格执行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主线,着力构建“一盘棋”“一张网”的工作格局,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维稳任务,向全区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区国家安全及信访稳定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大家务必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把握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保持斗争精神,有效防范、管控、处理国家安全风险,有力应对、处置、化解社会安定挑战,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击渗透破坏活动,增强政治警觉和政治鉴别力,完善机制、强化管控、依法打击,严密防范和打击各类渗透破坏活动,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职责任务,筑牢政治安全防线。要坚决防止暴力恐怖犯罪,深刻把握当前的新变化新特点,加强情报收集,增添工作举措,压紧压实责任,筑牢反恐防爆防线。要坚决抵制错误思想言论,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强化阵地管理,筑牢意识形态防线。要坚决维护网络安全,加强网络综合治理,强化发现处置能力,增强维护安全能力,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要坚决防范经济领域风险,着力化解金融风险,着力解决企业困难,着力防治环境污染,筑牢高质量发展防线。要坚决抓好安全信访工作,加强全面排查,突出工作重点,做好应急处突,筑牢社会稳定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