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总第584期 >2019-10-21编印

桂林街道组织辖区内区级人大代表开展督访工作
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提高扶贫精准度
刊发日期:2019-10-2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云喜通讯员盛静)近日,桂林街道人大工委以“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防范风险、民生实事、重点工程”为重点,组织辖区内区级人大代表开展“心连心”服务群众专项督访工作。
  在督访脱贫攻坚工作时,人大代表深入18个村(社区)走访督查,每到一户都仔细了解建卡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致贫原因、脱贫措施、脱贫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鼓励贫困户要坚定信心。同时要求各村(社区)要深入查找问题、找准问题症结,着力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
  在督访教育工作时,人大代表走进东风社区幼儿园,详细了解办园特色、行政管理、教职工培训、安全教育等工作,要求幼儿园加大惠民政策宣传力度,推动教育扶贫等教育民生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希望继续提升办园品质,努力把东风社区幼儿园办成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幼儿喜爱的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