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总第584期 >2019-10-21编印

花岩镇卫生院开展“家庭医生巡访”义诊活动
普及健康知识 传播健康理念
刊发日期:2019-10-2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夏培植通讯员周密)10月11日,花岩镇卫生院联合花岩镇党委、政府、区中医院在花岩镇广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家庭医生巡访”义诊活动,全面推进居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传播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理念。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耐心地为群众测量血压,并针对如何防治高血压等内容对群众进行宣讲;党员干部们细心地为群众讲解家医签约的服务内容,并解答了一系列关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相关问题。此次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义诊100余人次。
  义诊结束后,花岩镇卫生院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组织入户走访,详细询问重点人群的生活起居、病史及身体状况,耐心地解答病人们提出的健康问题,并给予健康指导和疾病治疗的建议。本次活动,既提高了群众对健康的自我管理意识,又让家庭医生和当地居民建立起了浓厚的感情,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时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努力做好当地居民的“健康守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