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总第584期 >2019-10-21编印

区政府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教育活动
锤炼党性修养 筑牢信仰根基
刊发日期:2019-10-2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扬)10月15日,区政府办组织干部职工前往重庆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红岩联线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教育活动。
  当天上午,干部职工在警示教育大厅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警示教育基地的廉政文化墙,深入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历程、监察制度及机构的演变,观看违纪违法干部的狱中忏悔以及改造实景教育片。通过身边现实的反面典型和违法人员深刻忏悔的警示警醒,让全办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洗礼和党性教育。
  下午,干部职工又前往重庆红岩联线党性教育基地继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干部职工先后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展区和“千秋红岩”中共中央南方局历史陈列展区,通过详实的文字和珍贵的照片、生动的艺术创作等清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98年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重温了我党在特定历史时期光辉灿烂的峥嵘岁月。
  结束纪念馆的参观后,干部职工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饶国模故居和中共中央南方局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干部职工近距离感受了艰苦条件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烈士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思想境界以及对共产主义信念执著追求的红岩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