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总第584期 >2019-10-21编印

宝龙镇开展“心连心”联系群众活动
助力健康扶贫落细落实
刊发日期:2019-10-2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医生正在对周兰芳进行随访问诊

医生正在对周兰芳进行随访问诊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陈靖)“大妈,你现在头昏好些了吧,两个儿子可有按时到医院做透析?”近日,在宝龙镇严寨村贫困户周兰芳的家中,镇卫生院的医生正在对她家进行随访,检查血压等健康指标,并送去常用药品。
  周兰芳家因两个儿子罹患尿毒症而陷入贫困,去年丈夫因不堪重负也撒手人寰。宝龙镇卫生院得知消息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开展,认真开展医生随访行动,多次派医生深入其家中,建立和完善健康档案,宣传尿毒症相关知识,鼓励周兰芳勇敢面对困境。
  宝龙镇卫生院此次开展“心连心”联系群众活动,主要以通过走村入户的形式联系群众,面对面了解群众疾苦,针对性的发放相关疾病的免费药品,加强健康教育管理,强化慢性病防控措施,做到“小病能看、大病帮转、慢病统管、防病能教、分片包干、签约服务”的要求。
  “通过‘心连心’联系群众随访贫困户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涵,党员干部的思想得到了净化,作风明显转变,党心民心贴得更近了。”宝龙镇卫生院综合科科长陈卓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