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584期 >2019-10-21编印

区政府召开第68次常务会议
刊发日期:2019-10-2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扬)10月17日,区政府召开第6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关于潼南区与林特尔恩市缔结友好区市关系、潼南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办法。
  会议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今年是重庆整体通过“国家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督导评估认定”的“收官之年”,潼南要增强迎检工作的责任感,主动担当实干,抢抓有限时间,全面查漏补缺,逐一对标整改,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齐心协力做好迎检工作。各相关单位、学校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尽快制定迎检方案,对照评估验收标准,找出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着力整改薄弱环节,全力以赴迎接国家检查验收。要强化领导,加强沟通协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高标准完成各项迎检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目前,我区还未与任何城市缔结国际友好区市,我市其他区县也尚未和德国城市缔结为友好区市。潼南与德国林特尔恩市缔结友好区市关系,将填补我区国际友好区市关系构建方面的空白,进一步充实重庆区县级国际友城版图。同时,以友好区市关系为基础的合作平台将有助于潼南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扩大对外开放,精准促进国际交流合作,更好为重庆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融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服务。要按照缔结友城的相关要求,尽快完成报批。要加强交流,推动人文交流和教育文化领域合作,加快构建优势互补、渠道共享、多方受益、服务开放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重庆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渝府办发〔2019〕90号)精神,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按照“谁执法谁公示”原则,及时通过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办事大厅公示栏、服务窗口等平台向社会公开行政执法基本信息、结果信息。要全面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全区各行政执法机关要通过文字、音像等记录形式,对行政执法的启动、调查取证、审核决定、送达执行等全部过程进行记录,归档保存,做到执法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要全面推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全区各行政执法机关作出重大执法决定前,要严格进行法制审核,未经法制审核或者审核未通过的,不得作出决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期市政府党组会、常务会议精神,研究了潼南“花千谷”特色花卉生态文旅小镇项目、2019年区级科研项目立项、一批基础设施建设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