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583期 >2019-10-18编印

区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刊发日期:2019-10-1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扬)10月17日,区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敏尔,市长唐良智在江津璧山调研重庆主城区都市圈发展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了70年前新中国成立这一伟大事件,赞扬了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的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宣示了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新时代迈向新辉煌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区政府各级党组(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巨大爱国热情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转化为推动潼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转化为敢于斗争、勇于担当、持续奋斗的不懈动力,转化为立足岗位、积极作为、奋发工作的实际行动,不断开创新时代潼南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陈敏尔书记、唐良智市长在江津璧山调研重庆主城区都市圈发展时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语重心长,为潼南努力在“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中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区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陈敏尔书记、唐良智市长的讲话精神,更加坚定在新时代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振奋精神,以更高的姿态、更兴奋的状态、更顽强拼搏的干劲推进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找准发展方位,把握战略定位,主动担当作为,聚焦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布局和功能融合、产业融合、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融合、城乡融合发展等问题,抓好相关的谋划和研究,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为推动“一圈两群”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