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583期 >2019-10-18编印

曾菁华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时强调
深入调查研究 加强统筹谋划 为潼南改革发展积蓄能量增添动力
刊发日期:2019-10-1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陈靖)10月17日,区委书记曾菁华来到龙形镇、田家镇等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重大项目、谋划“十四五”规划并巡河。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深入调查研究,加强统筹谋划,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和重大规划尽快实施,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实干实绩取信于民,为潼南改革发展积蓄更多能量、增添更多动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荣,副区长江发茂参加。
  曾菁华来到龙形镇经堂村,实地了解潼南通用机场项目进展情况,并听取区交通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项目布局、周边道路联通和通航小镇规划情况汇报。他说,通用机场的建设,是我区着眼未来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程,必须站在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加以审视和规划。龙形镇毗邻城区,交通和用地条件较好,是未来城市扩展的优先发展方向。要利用大石桥水库和多座小型水库周边良好条件,做好远期规划和用地储备,为未来城市发展预留空间。在鑫邦成农业公司调研时,曾菁华对“稻田+”“果林+”农旅融合发展模式表示肯定,他希望企业借助龙多山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合潼安高速即将通车的便利条件,扎根潼南、深耕潼南,在做好农旅项目的同时,争取在更多领域取得更大发展。
  做大做强做优以工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一直是区委、区政府坚定不移的发展方向。来到高新区千亿级化工园区规划选址地,曾菁华一边察看项目用地条件,一边听取规划情况汇报。他说,我区天然气资源富集,发展上下游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必须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延伸产业链条,提升终端产品附加值,将潼南精细化工产业做大做强。要注重规划引领,注重协同配套,在原有电镀园区建设运营的基础上,贯彻产城融合发展理念,科学设置办公区、生活区,增强综合竞争力和区域发展动力。要加紧研究论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支持,促成该园区尽快启动建设。
  随后,曾菁华先后来到高新区(东区)污水处理厂、电镀园污水干管工程和琼江支流塘坝河、石岗河河岸和河道综合整治现场,实地察看污水处理、干管建设和水污染治理、污水管网建设等情况,听取各级河长履职和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他对塘坝、太安两镇在污染治理、水生态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继续加快后续工程推进力度,加大文明生活习惯的宣传引导,号召人民群众广泛参与,为共同创造水清岸洁的良好环境而继续努力。
  曾菁华在调研中指出,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我区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要牢记职责使命,对照目标任务,以加快潼南发展、创造幸福美好生活为最终目的,加强统筹谋划,既关注当前,又立足长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实干担当、时不我待的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