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582期 >2019-10-17编印

2019年度重庆市脱贫攻坚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公示
我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榜上有名
刊发日期:2019-10-1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扬)10月16日,记者从区扶贫办获悉,2019年度重庆市脱贫攻坚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公示,我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榜上有名。
  拟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分别是:国网重庆电力公司潼南供电分公司,塘坝镇觉山村脱贫户陈家秀,区政协副秘书长、柏梓镇哑河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王川,区人力社保局公务员科科长、米心镇苦竹村第一书记胡江。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潼南供电分公司(以下简称潼南供电公司)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准实施党中央、国务院的扶贫方略,落实潼南区委、区政府及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的工作部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有效发挥了脱贫攻坚工作电力先行作用。
  陈家秀,今年49岁,曾是塘坝镇觉山村四社建卡贫困户。自从被评为贫困户,生性好强不服输的她就一直在想方设法甩掉这顶“帽子”。在帮扶单位和镇村干部的的帮扶下,陈家秀坚持靠自己的双手改变困境,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勤劳肯干,通过养小龙虾、养猪、养小脚鸡、种黄精等产业增收致富,脱贫摘帽,为如今许多农村贫困户树立了好榜样。
  王川自2017年任柏梓镇哑河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以来,他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团结带领村两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精准施策,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发展柠檬产业为龙头,助推哑河村乡村振兴,实现哑河村美丽“蝶变”。
  胡江担任苦竹村第一书记以来,通过开发农村优势资源,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引导和扶持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通过培训让贫困群众掌握1—2门农村实用技术,参与本村特色产业发展,获得稳定收益,实现就地脱贫致富。目前,苦竹村已发展产业10余项。苦竹村的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通过产业发展增收致富,正大踏步地向小康路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