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582期 >2019-10-17编印

曾菁华在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补短板 强弱项 激活力 抓落实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践行初心使命
刊发日期:2019-10-1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陈靖)10月16日,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曾菁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把改革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扎实推动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更大成果。区委副书记江志斌,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沈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荣等相关区级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和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为我们抓住用好主题教育契机、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会议精神上来,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践行初心使命,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严格对标对表,查找差距不足,加大改革攻坚,加快落实进度,确保如期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要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动各项改革更深入更彻底。改革越到深处,越要担当作为、蹄疾步稳、奋勇前进,不能有任何停一停、歇一歇的懈怠。要巩固改革良好势头,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求突破,在推进开放型经济体制改革上求突破,在推进科技体制改革上求突破,总结经验、摸索规律,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不断推动各项改革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在“放管服”一体化改革上聚力加力,全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一体化改革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政府现代化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是激发市场活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转变干部作风的有力抓手。我们要聚焦“放管服”一体化改革的关键和重点,着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抓好责任落实,落实具体举措,加强实质授权,扩大改革影响,切实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便捷、高效,全力推动我区政务服务水平跨越提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和第十次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听取了部分重点领域改革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重庆市潼南区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有关改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实施举措》《重庆市潼南区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实施方案》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