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581期 >2019-10-16编印

我区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已超千人
刊发日期:2019-10-1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张峻豪)10月10日,我区第5期育婴师培训在区职教中心恩威校区举行。据了解,参加这次培训的学员共计40多人,培训时间为7天,内容主要包括保育员职业道德、集体儿童膳食管理、幼儿认知能力发展、婴幼儿各系统生理卫生等。
  “我非常喜欢小孩子,跟他们在一起十分开心,而且参加保育员培训可以为自己增加一项技能,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相关知识,把这些知识运用到以后的工作当中,为学前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参加保育员培训的学员刘春艳这样说。
  据区职教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区职教中心自成立以来已经开办了18期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累计免费培训育婴师、面点师、月嫂等1000多人。年龄在18至55周岁,重庆市范围内农村户口和城市失业人员均可以参加免费培训,培训合格后,将颁发全国通用的技能合格证书。
  “接下来,区职教中心将结合国家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的相关政策,重点在热点和特色职业培训上下功夫,加大培训力度,促进失业人员就业。同时我们还将结合职教中心内部的专业,开办汽车维修工、钳工、焊工的培训,让更多学员受益。”区职教中心人力资源科科长黄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