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时政·综合总第580期 >2019-10-15编印

鹅卵石变“艺术品”石头绘画传递爱国情
刊发日期:2019-10-1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夏培植)10月13日,潼南传媒艺术中心组织师生前往外滩广场,开展“我和我的祖国”鹅卵石创意绘画活动,把对祖国的热爱和家乡的变化,用特殊的形式展现出来,体验鹅卵石绘画所带来的艺术情趣。
  “我今天画的大熊猫,这是我们国家的国宝,大熊猫的形象也跟这块鹅卵石符合。”潼南传媒艺术中心学生张彦乔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们展开奇思妙想,在老师和家长们的指导下,根据鹅卵石的形状、色彩与纹理,用一支支普通的画笔、一盒盒简单的颜料,把一块块小小的鹅卵石,创作成一幅幅动人的图画。鲜艳的国旗、美丽的花朵、流淌的河流……铅笔描出轮廓,然后涂上颜色,各具特点的石头,秒变“艺术品”。
  “这种活动非常新颖,以前都是用纸绘画,现在是孩子们采集鹅卵石,自己完成绘画,传递了他们少年的爱国情,也让自己的动手能力有所提高。”学生家长杨丽说。
  潼南传媒艺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小鹅卵石,蕴含大教育。通过采集鹅卵石、创作石头画,既培养了学生创造精神和审美情操,同时进一步挖掘石头画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加深了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