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时政·综合总第579期 >2019-10-14编印

点燃乡村孩子的科技梦
红花小学科普教育宣传进校园
刊发日期:2019-10-14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老师带领孩子们体验科技仪器

老师带领孩子们体验科技仪器

孩子们体验科技仪器

孩子们体验科技仪器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扬)10月10—12日,在区科协的支持帮助下,重庆科技馆到红花小学,开展科普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拓宽学生的科学视野,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校园科技氛围。
  10月10日上午,重庆科技馆的“科技大篷车”满载着各种神奇的仪器缓缓驶进校园,为全体师生开启了一场科技“神奇”之旅。
  活动现场展出了各种科普仪器,涉及到光学、物理学、电磁技术等多种学科知识。科技活动课上,老师带领孩子们参观各种仪器。“大篷车”工作人员带着孩子们体验各种仪器的神奇之处,对仪器中的原理进行了介绍。看着从未见过的仪器设施,听着工作人员们生动有趣的介绍,孩子们兴致盎然,参观现场热闹非凡。
  下午,科普知识走进课堂。重庆科技馆的工作人员带着新奇的知识与仪器,来到课堂,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密互动。课堂上,工作人员向孩子们展示了各种科普仪器,让学生亲自动手操作,以游戏的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几种仪器中的科学知识,让学生亲自动手操作,极大地激起了孩子们探究科学的兴趣。
  红花小学相关负责人说,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同时培养了孩子们勤动手、善动脑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点滴教育,红花满园,今后,红花小学校将更多地开展科普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将科学知识的种子深深埋进孩子们的心里,让科技之花开遍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