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社会·综合总第578期 >2019-10-11编印

全球华语诗歌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周冬梅的《周庄慢》荣获优秀奖
刊发日期:2019-10-1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云喜)日前,记者从区文联获悉,第二届“周庄杯”记住乡愁·爱我中华全球华语诗歌大赛获奖名单公布,区作协理事、区科协青年女干部周冬梅创作的《周庄慢》荣获优秀奖。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着力展现新时期以来伟大祖国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世界诗人大会、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西南大学中国诗学研究中心、《诗潮》杂志社、《中国诗人》杂志社、《当代诗人》杂志社与昆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昆山市周庄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第二届“周庄杯”记住乡愁·爱我中华全球华语诗歌大赛征文活动。征稿期间,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球1.6万余名华语诗人、诗歌爱好者的近4万首诗歌。经大赛评审组委会初评、复评,全国名刊主编、著名诗人、诗评家编号终评,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50名。
  据悉,这是周冬梅今年第三次在全国诗歌大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