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578期 >2019-10-11编印

标准化设置接种门诊 信息化管理接种过程
我区扎实推进预防接种规范化建设
刊发日期:2019-10-1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扬)10月8日,记者从区卫生健康委获悉,我区通过标准化设置接种门诊、规范化持证上岗服务、全程化监控冷链流通、信息化管理接种过程,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细化量化工作措施,在硬件设施上下功夫,在服务质量上促提升,在规范管理上求突破,进一步规范全区医疗机构预防接种工作,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我们标准化设置接种门诊,投入370余万元完成7个预防接种门诊升级改造,全区23个预防接种门诊全部达到市级规范化标准,其中市级示范预防接种门诊1个、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4个。规范化持证上岗服务,建立预防接种上岗培训及上岗证每两年复审长效机制,对全区366名预防接种人员开展专项培训5次,预防接种人员全部取得资格证书。”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说,在全程化监控冷链流通方面,我区在全市率先完成预防接种门诊智慧冷链系统全覆盖,实现疫苗运输、接收、储存和使用全程冷链、自动监测,监控数据适时上传至市疾控中心。
  此外,我区还以信息化管理接种过程,建成疫苗信息管理系统疫苗出入库记录扫码录入,与区教委实时共享接种信息,疫苗流向全程可追溯。全面推行“小豆苗”APP服务终端,提供便捷预约接种、查阅预防接种记录等服务,APP关联率位列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