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578期 >2019-10-11编印

重庆市公布第三批历史建筑名录
潼南太安罐头厂水塔成功入选
刊发日期:2019-10-1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云喜)日前,记者从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经市政府同意,重庆市第三批历史建筑保护名录正式公布,共有130处老建筑入选该名录,其中潼南区太安罐头厂水塔榜上有名。
  本次评定出的重庆市第三批历史建筑建成年代最早的可追溯到明末,按建筑类型可分为八大类。其中居住建筑32处、商业建筑5处、公共服务建筑34处、工业仓储建筑13处、军事防御设施16处、市政水利设施25处、风景园林建筑2处、祠庙会馆3处。
  本次公布的130处历史建筑,反映了重庆城乡发展的历史风貌和地方特色,具有较高的建筑历史、文化、科学和艺术价值。下一步,按照《重庆市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规定,历史建筑所在的当地政府将组织开展设置保护标志牌、测绘、保护规划编制等工作,保持和延续历史建筑的历史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