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578期 >2019-10-11编印

曾菁华在潼南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强调
在检视问题中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刊发日期:2019-10-1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陈靖)按照中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0月9日,潼南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曾菁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党章党规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带头全面深入检视问题,带头从严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市委巡回指导八组组长唐德刚,副组长谢渝刚,区委副书记江志斌,区委常委,区政府中共党员副区长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区政协主席张彬列席。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逐一查找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会上,曾菁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区委常委、区政府中共党员副区长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大家在发言中,逐条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紧扣中央明确的“18个是否”,紧密结合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检视自我、认真查找差距、明确整改措施,做到了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起到了深化认识、修正错误、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效果。
  曾菁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党章党规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区级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作出示范,自觉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基本功和必修课,带头学习贯彻党章和《准则》《条例》等重要党内法规,深刻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全面掌握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观念等各项要求,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带头全面深刻检视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自觉以党章党规为镜修身正己,以党章党规为尺约束言行,经常自我反省、咬耳扯袖、校准偏差,多从思想认识上找不足,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校正,坚决防止思想失位、判断失准、行为失范。要带头从严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带着任务抓落实,奔着问题抓整改,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的问题全部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制定精准管用、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适时开展“回头看”,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切实做到动真碰硬、真改实改、一改到底。
  唐德刚对此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作了点评。他指出,中共重庆市潼南区委常委、区政府中共党员副区长能紧密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照“18个是否”深刻检视问题,问题找得准、措施拿得实。他希望,大家要再接再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始终奔着问题去,揪着问题改,将发现问题、剖析问题、整改问题贯穿全过程,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会上,江志斌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