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577期 >2019-10-10编印

2019年优势特色产业智能化水平提升试验示范项目评审结果公布
潼南中药材(枳壳)智慧种植试验示范项目上榜
刊发日期:2019-10-1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云喜)日前,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向社会公示了2019年优势特色产业智能化水平提升试验示范项目方案评审结果,我区申报的中药材(枳壳)智慧种植试验示范项目榜上有名。
  根据《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关于印发2019年优势特色产业智能化水平提升试验示范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要求,经公开申报、专家评审和产业均衡发展考虑,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将通过评审的项目向社会进行了公示。
  据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潼南中药材(枳壳)智慧种植试验示范项目位于双江镇高石村,实施主体为重庆市丙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该项目分为三部分:枳壳智慧种植信息管理系统、智慧枳壳种植知识库构建、智慧枳壳种植大数据分析平台,3年实施完毕,2019年完成枳壳智慧种植信息管理系统建设。
  该负责人表示,开展优势特色产业智能化水平提升试验示范工作,旨在打造一批智慧农业产业园和全产业链智能化示范基地,提振农产品网销能力和质量安全追溯管理水平,促进“智慧农业·数字乡村”建设进程,实现优势特色产业智能化水平提升,促进农业现代化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