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577期 >2019-10-10编印

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刊发日期:2019-10-1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郑三清)9月29日,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在区政协一会议室召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彬主持并讲话,副主席卢秀蓉、黎明顺、王保明、陈开中、向明,秘书长李学兵及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会上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河南考察时重要讲话、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陈敏尔同志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曾菁华同志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近期中央、市委、区委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着眼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人民政协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领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学在深处,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要研在新处,不断加强研究探索,以理论研究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进一步创新发展。要干在实处,要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进我区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积极献计出力。要全力抓好今年“四大课题”工作任务的落地见效,及早做好明年重点履职议题的征集,推动我区政协工作迈向新台阶,展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