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328期 >2018-11-13编印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履职测评
刊发日期:2018-11-1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鹏通讯员许庆美)为促进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增强法律意识,依法履行职责,提高工作绩效。11月以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副主任杨晓芳、丁传述、周鸿、陈默及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分为4个组,分别到7个部门对其“一把手”开展年度履职情况调查和满意度测评。
  该项工作采取问卷调查和召开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部门“一把手”2018年度履职情况。问卷调查注重调查对象的广泛性与代表性结合,选取部门班子成员、普通职工和服务对象共40人,了解“一把手”在依法履职、服务意识、办事公开、勤政廉洁、创新举措等五个方面的成绩与不足,并随机抽取多名调查对象进行个别座谈。调查结果和座谈情况将形成书面材料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报告,作为区人大常委会审议履职情况报告的参考依据。
  周德勋表示,强化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任后履职监督,有利于提高任免工作质量,促进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牢固树立“由人大产生、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的意识。现今,履职测评已经成为区人大常委会监督任后干部的试金石,通过履职测评,政府组成人员切实感受到了人大监督的力度和压力,而他们也正在将压力变为动力,对比测评结果找差距、找不足、找对策,改进和完善工作,推动潼南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