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328期 >2018-11-13编印

王志杰在全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推进落实会上强调
坚决守住农地姓农底线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
刊发日期:2018-11-1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扬)11月12日,我区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推进落实视频会议后,庚即召开全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推进落实会议,就做好我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作再动员、再部署。区长王志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抓好全国、全市推进落实视频会议精神贯彻,有力有效有序开展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决守住农地姓农底线,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为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促进现代农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环境。副区长柳成文、陈建华参加。
  王志杰强调,要提高站位、态度坚决,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大棚房”问题的严峻性、危害性,统一思想认识,提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自觉性、主动性。要全面排查、彻底清理,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补课式”排查,建立清理整治工作台账,做到全覆盖、无盲点。要吃透政策、把握界限,按照“严守红线、突出重点、分类处置、集中打击”总体要求,对占用耕地的问题,依法依规进行全面清理整治。要坚决落实、整改到位,强化责任担当,对照问题清单,做到精准施策,确保清理整治各项任务限时整改完成。要严格执法、严肃执纪,对违法违规建设“大棚房”的责任主体,严格从严查处。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加快建立完善“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的领导、监管、督查、考核、问责等长效机制,规范和加强设施农业用地管理,从源头上杜绝“大棚房”问题发生,坚决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