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310期 >2018-10-19编印

我区大力推进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刊发日期:2018-10-1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扬)今年以来,我区以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大力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不断补齐乡村交通短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我们把‘四好农村公路’建设作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重中之重,计划2018年投资6.3亿元,实施‘四好农村公路’900公里。目前,‘乡村振兴战略+扶贫交通’通畅工程354.7公里已完成招投标,部分标段已进场施工;‘乡村振兴战略’+‘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工程286.87公里已完成规划设计。同时,加快区内干线公路建设,计划2018年投资7.37亿元,升级改造区内干线公路157.47公里。目前,已完成省道改造13公里,已启动升级改造国省道5条、57.7公里,县乡道升级改造8条、86.77公里正开展前期工作。”区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加快乡村“产业路”建设,我们根据乡村振兴战略要求,紧紧围绕两个国家级园区、五大田园综合体、七大农业特色产业等核心内容,打造一批资源路、产业路。2018至2020年,规划崇龛、古溪、龙形、塘坝田园综合体、桂林双坝蔬菜基地和梅家村产业道路共计66.83公里,其中已完工11.76公里;并结合全区旅游布局,规划建设“乡村振兴+旅游交通”道路91公里,路基部分已由相关镇街负责,现已招标完成。启动潼南区Y513线绕月山至小渡镇段乡道、县道X102线岩仓湾路口至卖羊坡段、县道X101线群力至青石村段等县乡道升级改造工程,改造里程约42.7公里。
  此外,区交委还实施乡村“试点村”建设,已于6月底联系相关镇街,结合10个乡村振兴示范点的产业布局,率先对示范点的道路进行了详细的规划,针对试点村符合要求的道路立即下达建设计划给相关镇街组织实施,共下达建设里程34.92公里,目前正进行建设前期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