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310期 >2018-10-19编印

我区加大“国家扶贫日”宣传力度
刊发日期:2018-10-1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扬)10月17,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我区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进一步浓厚全社会关注扶贫、帮助贫困群众脱贫的良好氛围。
  “我们利用气象台的微信平台,向全区50000多名群众发送了扶贫方面的信息,大大地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国家扶贫日’和脱贫攻坚工作的知晓率。利用村社公示栏、墙体制作张贴国家扶贫日的扶贫政策标语,新闻媒体开展多角度报道,电视台流动字幕滚动宣传扶贫信息。”区扶贫办主任廖世祥介绍,为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我们在《潼南日报》开辟了“打赢脱贫攻坚战”专栏,重点介绍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宣传扶贫成就、致富典型、帮扶干部先进事迹等。
  此外,我区还通过开展育婴技能培训,帮助150名女性建卡贫困户通过培训找到工作。打造懂扶贫、会扶贫、作风硬的干部队伍,近期对50个贫困村的帮扶干部、200多个行政村的支书、主任以及22个镇街的主要负责人进行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