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310期 >2018-10-19编印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刊发日期:2018-10-1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坚 决 高 质 量 高 水 平 打 赢 打 好 脱 贫 攻 坚 战曾菁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陈靖)10月1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贯彻赵乐际在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讲话精神,听取《潼南区三个集中专项整治行动督查情况汇报》。区委书记曾菁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志杰,区委副书记江志斌,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全区上下思想认识要再深化,脱贫措施要再强化,攻坚责任要再压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把脱贫攻坚作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政治检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坚决高质量高水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持续突出精准要求,紧盯脱贫攻坚目标和扶贫标准,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确保焦点不散、靶心不变,确保不漏一村不落一人,全面如期高质量高水平完成脱贫任务。
  会议认为,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首次针对脱贫攻坚开展的专项巡视,是贯彻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部署要求的重大举措,是对被巡视党组织脱贫攻坚的深刻政治体检和全面问诊把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度重视和鲜明态度。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赵乐际等中央领导同志讲话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力配合中央巡视组做好巡视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的具体体现,是我市教育改革发展进入新阶段推出的重要改革举措。(紧转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