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303期 >2018-10-10编印

六养胜地引客来
刊发日期:2018-10-1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国庆假期,我区接待游客22.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1.1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9%
游客在泰安农庄休闲、观光旅游。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熊潋通讯员全雪莲)来自区旅游局的消息,2018年国庆假日期间,全区各旅游景区(景点)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双江古镇、香水百荷、大佛寺景区等我区各旅游景区(景点)游人如织,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据统计,全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22.6万人次,同比增长1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3亿元,同比增长19%。
  一组亮丽数字,展示了潼南旅游业发展的显著成效,反映了潼南旅游经济发展的强劲势头,也凸显了旅游业在拉动经济增长、刺激国民消费、改善经济发展结构、提升民众幸福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国庆期间,我区重点推出了乡村休闲一日游、二日游旅游线路和历史文化游,各个景区推出了精彩纷呈的活动。双江古镇景区和杨闇公故里景区精心策划,推出糍粑宴活动、国庆巡游活动、双江古镇禹王宫情景歌舞等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游客流连忘返,两个景区共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大佛寺景区门票在假期前降价后更是吸引了各地众多游客和香客前来参观游览、祈福,共接待游客5.8万人次。
  乡村休闲游仍是今年我区国庆长假的重头戏,太安农业旅游度假区、龙多山度假区、香水百荷、宝龙柚子采摘节等吸引了不少游客光顾。乡村旅游接待游客12.77万人次,占全区接待海内外游客比例的56%。
  “我局节前召开了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制定了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应急处置预案。”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对旅行社服务网点,A级景区、星级宾馆等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旅游安全隐患整改情况、旅游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盲区。核定景区承载量,严格控制景区高峰时段人流量,在国庆前3天游客高峰期,旅游执法大队联合旅游质监所到大佛寺等景区现场指导,确保旅游服务正常有序。
  为做好国庆期间游客接待工作,我区各旅游景点在接待方面狠下功夫,重点对景区工作人员加强素质培训,提升服务水平;要求讲解人员在讲解过程中对游客文明行为进行提示和提醒,引导游客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旅游秩序井然,赢得游客好评。同时坚持24小时值班,及时接听和处理旅游咨询和问题反映。国庆期间,我区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游客投诉,未发生游客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