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303期 >2018-10-10编印

用心培育“乡村人才”
刊发日期:2018-10-1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吴波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作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战略,乡村振兴的实现,需要的不仅是政策与资金,更需要一批具备知识和技术,可扎根农村、深耕田园的“乡村人才”。
  人才聚集,乡村振兴才有底气。让乡村未来可期,一定要用好人才队伍,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可喜的是,时下全国各地越来越多年富力强的新型农民正还乡归田。以身边事为例,近年来,我区先后出台了《“千名硕士进潼南”行动计划》《千名“潼南工匠”培育计划》《百名高素质专业化党政人才培养计划》《百名优秀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计划》《百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千名乡村振兴人才支撑计划》《潼南区教育优秀人才引进培养暂行办法》《潼南区卫生优秀人才引进培养暂行办法》《潼南区高层次人才引进暂行办法》《潼南区博士后站管理暂行办法》《千名“潼南工匠”激励暂行办法》、《潼南区鼓励在职人员获取职业资格暂行办法》等,今年,我区已成功引进硕士及以上学位的高层次研究生163人,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的发展动力。
  培育深耕田园的“乡村人才”,需要对他们的成长给予关心。“乡村人才”们住得下、扎得实、看得远,才能干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