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303期 >2018-10-10编印

曾菁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刊发日期:2018-10-1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陈靖)10月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决策部署、具体要求,审议并原则通过相关工作方案。区委书记曾菁华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志杰,区委副书记江志斌,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工作布局和重点任务,是指导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全区政法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对标对表抓落实,按照我区2018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工作要点,着力强化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实好、完成好。要压紧压实履职责,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必须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职责,既以身作则、带头践行法治,又扎实做好法治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抓好调查研究,摸清实情,组织筹备好区级层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关会议,将依法治国工作全面引向深入。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深刻把握现代化建设规律和城乡关系变化特征,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决策部署、具体要求,着力发挥改革的力量、科技的力量、党政组织的力量、市场的力量、人民群众的力量,充分激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动力活力。要认真制定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抓住乡村振兴实施重点,加紧申报国家级田园综合体项目,走好产城景融合发展之路。要大力实施好“两点两线”重点区域试点,召开专题产业招商活动,加强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具体项目落地,打造潼南特色。要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综合施策,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推动乡村振兴的积极性,(紧转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