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106期 >2017-12-27编印

新胜镇
柠檬树下种甘蓝 树上地里都挣钱
刊发日期:2017-12-2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谭春兰)今年,新胜镇积极探索柠檬发展模式,通过引进大户在柠檬树下种植甘蓝,既提高土地利用率,又形成产业互补,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
  从上周开始,新胜镇桅杆村柠檬基地里间种的甘蓝进入成熟期,每天有50多名村民忙着采收,然后装运上车,销往重庆主城。
  蔬菜种植大户代宏春告诉记者,他今年在柠檬树下间种了1100多亩甘蓝。这些柠檬树两年前就移栽,现在还没有封林,很适宜间种,由于种植甘蓝要施肥除草,更有利于柠檬树的生长。与此同时,甘蓝从移栽、田间管理到采收,还能给当地村民带来40多万元的务工费。
  代宏春说,今年柠檬地里这季甘蓝收成非常好,每亩产量超过3吨,照目前批发价每公斤0.6元计算,可收入1800元,除去成本,每亩获利在500元以上。
  当地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拓展发展思路,充分利用这些“闲置”土地,搞林下经济,把这条路子走得更宽,进一步增加群众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