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社会总第77期 >2017-11-15编印

区运管所
开展校园周边道路营运秩序专项整治
刊发日期:2017-11-1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李扬)近日,区运管所开展了校园周边道路营运秩序专项整治,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治理和打击力度,消除校园周边运输安全隐患,为学生提供安全的乘车环境。
  “我们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加强对整治工作的督导检查。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带领公交、客运等相关企业工作人员,深入各校园周边,充分了解各校园周边客运市场环境,核定各客运车辆的路线、站点。”区运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我们制订了整治方案,要求相关企业对行经校园周边客运车辆重点监管,落实车辆驾驶员岗位职责,确定相应奖惩措施。同时,加强市场监管力度,促进校园周边形成良好的客运经营秩序。该所对校园周边非法营运车辆一经核实,即按照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此外,区运管所稽查人员采取固定检查与流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校园周边非法营运车辆保持高压态势,并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