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社会总第77期 >2017-11-15编印

社区装扶手 居民出行更方便
刊发日期:2017-11-1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社区老人把着新安装的扶手下楼更安全。

社区老人把着新安装的扶手下楼更安全。


  

  本报讯(记者 谭春兰 通讯员 陈良勇)“社区干部真是为我们做了件大好事哟!以前就因为10多米长的楼梯道,我经常闷在家里,现在就能把着扶手慢慢走下楼,和邻居们一起吹牛聊天。”梓潼街道接龙桥社区80多岁的刘婆婆高兴地说。连日来,接龙桥社区的街坊们都在为小区装扶手这项暖心的小工程纷纷点赞,并感谢社区为居民办了一件实事。
  前段时间,梓潼街道接龙桥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群众中了解到,辖区的巨丰大厦小区居住的老年人居多,特别是从一楼上到二楼的平台,因楼梯高又没扶手,老年人上下楼很不方便,容易滑倒。
  针对这个情况,社区立即开展行动,到小区征求居民意见时,居民们对安装扶手有极大的愿望并支持安装,社区马上开会协商此事,很快落实专人负责办理,请来工匠安装好三个楼栋的楼梯扶手,方便居民们上下楼梯。
  记者在该楼回访时看到,这条楼梯比较陡,有将近20多级台阶,一些老年人上下楼较为吃力。“这个小区共三幢楼12个单元8层190余户。社区出资安装扶梯,方便了居民的出行,真的很有心。”楼下一位居民说,楼梯有了扶手,最高兴的要数老年人。
  接龙桥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社区为民办实事,着实为居民解决了一些具体困难,积极参与管理居民公共事务,也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的工作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