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经济总第77期 >2017-11-15编印

万军在全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会上要求
确保宣讲工作高质量全覆盖
刊发日期:2017-11-1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欧胜涛)11月14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万军在全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会上要求,要注重联系实际,注重解疑释惑,回应干部群众关注关切,增强宣讲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宣讲工作高质量、全覆盖,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会上,通报了全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整体安排,“六进”宣讲队各分队汇报了分队筹备情况和宣讲安排。
  万军指出,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是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的主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扬主旋律,宣讲内容要契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与中央、市委、区委保持高度一致;全体宣讲队员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传道、授业、解惑,确保宣讲工作高质量、全覆盖。他要求,各宣讲队成员要精心备课,吃透十九大精神,把握好时间节点和宣讲对象;要采取多种形式,做到既严谨又生动活泼,要结合实际,高度融合,力求实效;要做好宣讲成员的培训,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力求集中阐释重点问题;要做好宣讲工作报道,挖掘宣传宣讲典型,扩大宣讲工作影响力;要遵守纪律,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宣讲任务,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根据统一要求,区委制定了面向基层的立体化、全方位的系列宣讲方案,成立了三个层级的宣讲队伍。一是区委宣讲团由区委书记担任团长,党员区领导、党的十九大代表以及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学者共46人为成员,主要负责深入全区各镇街各部门开展宣讲。二是成立区“六进”宣讲队,下设6支宣讲分队,共有宣讲人员66名,安排到全区基层单位宣讲280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三是各镇街成立镇街党委(党工委)宣讲队,区文明办牵头成立志愿宣讲队,区文化委牵头成立文艺宣讲队,实现宣讲工作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