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77期 >2017-11-15编印

周德勋在区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上指出
坚持对标对表 扎实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
刊发日期:2017-11-1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王鹏)11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主持并作宣讲,副主任杨晓芳、丁传述、周鸿、陈默、李凤英,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各专委会组成人员,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及各镇街人大主席、副主席参加。
  宣讲会上,周德勋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中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党章(修正案)》和党的十九大对新时期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等五个方面深刻、全面、生动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周德勋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人大首要的政治任务,一定要坚持对标对表,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扎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重要职责。
  周德勋强调,作为人大工作者,必须深刻领会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大意义,把握党在新时期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而在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进程中充分发挥人大作用。全区各级人大必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职,勇于担当,坚持对标对表,扎实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