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66期 >2017-10-31编印

潼南: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打造高端智能手机产业链
本报记者谭春兰
刊发日期:2017-10-3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乐众联合电子生产车间。

乐众联合电子生产车间。


  

  昨日,在潼南高新区乐众联合智能终端产品生产基地,记者看见工人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组装手机、检测检验、包装发运,一片繁忙。
  该基地自2015正式投产以来,6条生产线上的工人们都在日以继夜地赶着生产中高端智能手机。
  近年来,潼南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做优以工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积极调整工业产业布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发展以手机为主的电子信息产业。如今,潼南生产的手机行销到了东南亚、南美及非洲。潼南手机产业正向中高端智能手机的转型升级,打造高端智能手机的产业链。

从无到有80多家手机企业落户潼南

  2013年,潼南及时调整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方向,提出了以“手机整机生产企业为主”的发展战略。当年8月,深圳一家企业进驻潼南高新区,生产充电宝,成为潼南第一家手机配套企业。2014年5月,这家企业开始手机整机生产。
  2014年11月,潼南申报的3个自主手机品牌“金佛果”“艾迪讯”和“立创”,(紧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