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66期 >2017-10-31编印

王志杰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刊发日期:2017-10-3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李扬)10月30日,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王志杰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安排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区政府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刻领会精神,扎实做好政府各项工作。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特别是十九大报告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需要通过深入学习来准确领会。在具体经济工作中,区政府系统要坚持绿色发展、科学发展,在稳中求进的基础上,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国企与民营、实体与非实体的关系;要在抓好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同时,引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形成发展新动能;要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以升级国家高新区为契机,不断提高科技含量、增加产品附加值、提升产业层次。
  就如何抓好区政府系统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会议要求,要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放在首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始终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清除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层层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区政府班子成员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实践,全面增强施政履职本领;各分管区领导要指导、督促分管部门迅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区政府各部门要采取座谈会、交流会等方式,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学习十九大精神。要集中精力、振奋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各分管区领导要结合十九大精神,对标对表年初目标任务,全面细化梳理贯彻落实举措,同时认真及时谋划明年各项工作,谋划实施一系列具体行动计划,扎实推动项目化、政策化、事项化落实;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办理民生实事,精准抓好巩固脱贫等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要恪守底线、清正廉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从严治政中。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分管部门逐级落实责任;要严守为官从政、做人做事、交友用权的底线,切实增强防腐拒变的“免疫力”。
  区领导曾荣、柳成文、刘玉梅、刘立民参加。